大魔王的小号。

随便写点儿练手
我不亏欠世界,世界也别想亏欠我。

关卡设计保存

以仙剑奇侠传一为原型

设计一游戏

故事前提:赵灵儿失踪,李逍遥与林月如开始四处寻找赵灵儿,一日他们来到了一个神秘的村庄。

地图:

一片竹林围绕的村庄,实则是误入幻阵,村庄内没有人都是虚幻的建筑物,地图有白色的浓雾,地图上有不同的传送点对应另外的一个传送点,可以进入到不同的游戏地图,其中一个入口会传送玩家回到原点,只有走对顺序才能够找到出口,出口处有一破旧木屋,木屋中有一个老人在门口乘凉。

地图设计:

怪物:竹精、竹叶青蛇

互动:藤蔓爬梯,木属性法术箱子(箱子里面可以放一些武器、防具木属性),草药

(此为整体设计第一环)

 

 

触发:当人物走到了地点酒窖门口

林月如:李逍遥,我们已经在这个破村庄绕了好久,周围除了竹子还有白色浓雾什么都没有,你确定灵儿来过这里吗?

一座破败的酒窖,木门半掩着,被雾落的有些发潮。

李逍遥:这里有个酒窖门没有关上,或许会有人在?

(上前敲了敲门,没有人在。)

李逍遥:这里应该是没有人,往前面再走走说不定就能找到人家了。

 

 

触发:当人物走到了破旧木屋前

村庄的深处有一间破旧的木屋,门虚掩着,竹篱笆扎了一圈地,这片天空微微的能看到迷雾外的天空。

李逍遥推开了门,木屋的空地上有位老人在乘凉,有一些古怪。

 

第一环:

李逍遥抱拳施礼:前辈,您可知道如何走出这片竹林吗?

老人看了一眼李逍遥,没有说话。

李逍遥:前辈久居于这世外村庄,不知可否指点晚辈一二?

老人挥了挥扇子还是没有回话。

李逍遥小声对林月如说:这老头怕是耳聋了,不然我们再折回去找找另外的线索?

林月如:如今天色已晚,想必没有办法继续寻路,我问一下老人家能否留宿一宿。

林月如上前施礼:前辈,我二人此去是为了寻找一位故人,不小心闯入了这迷阵。如今她处境困难,可否请前辈告知破解迷阵的办法?

老人瞥了一眼林月如,依旧没有搭话。

李逍遥寻人心切,作出备战状态。

(进入战斗,战斗压制,打不过这个老人。)

老人:既有求于我,就得拿出点求人的样子。

说罢看了看地上的酒壶。

(获得道具:空酒壶)

林月如:来的路上看到有一破旧酒窖,应该可以寻得酒。

 

 

触发:当人物走到了地点酒窖门口

李逍遥:这里怎么堆这么乱

林月如:还是先找一找密封的酒坛

(开启推箱子小游戏模式)

李逍遥:想不到此处竟如此破败,连一壶酒都没有。

林月如:天色已晚,我们只能尽快回去如实相告了。

李逍遥:也罢,我身上还带着大娘让我随身带着的桂花酒,不知可合他口味。

(获得道具:装满桂花酒的酒壶)

正欲走出酒窖。

林月如:咦,这里怎么会有这个东西?

(获得道具:破损的玩具,玩具上隐约可以见到狗娃儿子。)

李逍遥:这狗娃又是谁,难道是老头的孙子?

林月如:从此物的腐朽程度来看应该不是,不如一并带回去问问前辈吧。

 

 

触发:当人物走到了夜幕木屋前

夜幕降临,门口坐着的老头不见了,有一哭泣的孩童。木屋在夜幕下显得有些温馨,屋内闪烁烛光看上去比白天更加生动。

我内传来很大的动静,似乎是有人在争吵。

孩童仿佛也看不见李逍遥和林月如,自顾自地擦着眼泪,并在寻找着什么。

(地图高亮处)

李逍遥林月如走到了孩童身边。

(失去道具:破损的玩具)

破损的玩具神奇的复原,小孩找到了玩具,渐渐地开心了起来。

李逍遥:原来这玩具是这娃的,想必他就是狗娃了,看来应该是老头的孙子。只是不知这玩具怎么自己复原了?

林月如:此处颇有些不对劲,我们不妨躲在暗处静观其变,小心一些为好。

二人藏入附近的林中。

突然从室内冲出一怒气冲冲衙役模样的男子,瞥见角落里玩着玩具的小孩,一把将小孩拎起,小孩吓得玩具掉在地上,惊恐的看着眼前的男子。

衙役模样男子:玩玩玩,就知道玩!一点长进都没有,花钱请仙师是来教你玩的吗?!

孩童大声哭了出来。

门内出来一个妇人从男子手中抢过孩子,正准备出声安抚,男子随即捡起了掉在地上的玩具,走出了门,口里还念叨着:我让你玩让你玩......

李逍遥:林中夜间妖物众多,他一人怕是难以应付。

林月如:我们追上去,快。

 

 

触发:当人物走到了地点夜幕酒窖门口

二人一路追至酒窖中,见男子正将玩具掰断,丢掷酒窖中。怒气未消口纵横依旧是念念有词:我让你玩,我让你玩!

良久他叹了一口气,走出酒窖们,对正在门口的李逍遥林月如视而不见。

李逍遥:这可真是奇怪,莫非他看不见我们。

林月如:这可能跟这无法走出的竹林颇有渊源,我们跟上去一探究竟。

 

触发:当人物走到了地点夜幕破旧木屋门口

二人追回林中木屋,却只见木屋依旧破败不堪,屋内温暖的光变得昏暗,门口坐着的老人手里掂量着那破损的半截玩具。

李逍遥:这老人又回来了?难道刚才是为避开争吵而闭门不出吗?

林月如:快把酒壶拿出来,说不定他喝了酒,就会跟我们讲讲其中缘由。

(失去道具:装满桂花酒的酒壶)

老人一声不吭结果酒壶喝完。

老人:这酒掺的水可真不少啊,这是哪里找来的假酒!

李逍遥:这可是我老家正宗的桂花酒,口感清淡.....

老人摆了摆手不再言语,还是依旧端详着手中破损的玩具良久。

李逍遥:前辈......

老人打断:今天夜已深,我给你们安排住处,有事明天再谈也不迟。

...

...

...

触发剧情:地点残破偏房中

林月如:想不到前辈会留我们在此过夜,我还在担心今晚要露宿荒野呢。

李逍遥:只是今日经历颇为古怪,虚无缥缈之感经久不散,就像是......

林月如:就像是幻觉一般,身临其中却又缥缈玄幻。

李逍遥回头,两人相顾无言。

......

李逍遥:早些歇息吧,明日赶紧寻那老头,问得出林之法,早日寻得灵儿。

林月如(表情落寞):也是,早些歇息吧。

随即躺下不再言语。

李逍遥愣了一下,离开窗子将油灯吹灭,在床边一处空地铺上稻草,沉沉睡去。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