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魔王的小号。

随便写点儿练手
我不亏欠世界,世界也别想亏欠我。


我在秦川的雪山上待了159天零13个小时,
梁没有来。
具象化的寒意透过屏幕,
渗入脾肺。
这里从夜里变成白天,
日月交替,寒风凌厉。

直到空气中的冷流穿过呼吸道,
我才发现,
原来我已经等梁这么久了,
却没有看到他上线的身影。

这款游戏有几十个区,
幅员辽阔的地图,数以万计的玩家。
在246天前的22点钟,
我遇见了梁,只不过他是我的敌对。

这首曲谱我练习了23遍还是不够熟练,
待我转换视角就发现梁站在我身后。
我盯着他大概有1分零9秒,
也没有任何动作,也不是轻功飞上来。
我想,
他应该是自动寻路。

收琴,我仔细放大看他的面容,
只有在这种时候才能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我一直喜欢大轻功从山上飞下去的感觉,
很飘逸,有种追逐风的感觉。
这大概就是我喜欢上梁的某种原因。
喜欢上敌对似乎是一件很令人惊讶的事,
但也并非没有缘由。

窥探梁的游戏生活,
也只是我的心血来潮。

随意在网上买了一个好看的脸模,
进入服务器,可爱的太白妹子诞生。
这大概是我在这里等他上线的伊始,
亦是我不能忘怀的游戏情缘。

后来我才知道,
建不建这个太白其实没有什么差别,反正梁一定不会接受我。
我盯着空旷的雪景,
觉得有些难过。

我遇到过很多的太白,但他们都不像梁。
他们不会喜欢莫奈,
不会因为看到他的画展而兴致冲冲。
不会喜欢螃蟹,
经常馋北方上学的我。
不会像梁一样热爱自己的工会,
把它当做自己游戏世界的全部。

对了,梁还蛮喜欢他的太白女徒弟。

我常常在想,如果没有这一时兴起。
我和他是否会像天刀世界里一时的死对头那样,
每天针锋相对,
然后再和朋友谈起,只是一笑而过。

谈起天刀里有个还挺厉害的太白,
把我揍的富贵花开。
又或者是我威风凛凛的击败了他,
言之凿凿我肯定是败少赢多。

很久以后,我从工会最积极的分子,
变成了一个经常挨挂机的懒惰分子。
他们经常嘲笑我,说我喜欢上敌对。

其实,梁喜欢的,我全都知道。
包括他讨厌的。

梁讨厌敌对,特别是那个叫做喜的天香。
只不过是一句简单的话,那时的我身坠冰窖。 
一开始就有所隐瞒的爱意,让我进退两难。
我无法预知梁得知真相时的态度,
又或是梁给予我的一腔赤诚,
却被我扑以凉水时的失望。

可我到底不是藏住话的人,
如果不是我拆开这个秘密,
梁永远不会知道他的女徒弟就是喜。

关于我和他的事情,
只有我自己知道。

良久未语。
按下空格键,画面中没有时装,朴素的太白妹子在空中飞翔。

人是一种很奇怪的生物,
我很喜欢作为太白的时候。
因为只有在这个时候,梁才会是完全喜欢不厌恶我的。

[我是喜。]
谎言终究还是不堪重负。
总是很热闹的梁沉默良久,下线了。
我手中掌握不住的人物摔落山谷。

秦川的雪天,还是很寒冷的。

我再也没上过太白,也没有见过梁。
后来我听说,梁退游了。
有人说梁工作忙,还有人说梁现实结婚了。

我更相信前者,也许是爱慕心作祟。

空旷的雪山上又只剩我一个人,

现在是距离梁离开的第159天13个小时,
秦川的雪还没有停。
而我不知道今天等待的这1个小时零26分钟里飘落了多少雪花,
也没有看到有人光顾这座山,我只想和你一起再赏雪。

我不知道24点钟声和梁的出现哪一个比较快,
只不过在我等待的这些漫长天数里,
梁一直没有出现。

也许梁永远不会出现,
但我更期待,他终究会在这片雪花满天的秦川,
踏风而归。

评论

热度(2)